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一, 11月 24, 2008

去吧! 錯誤特攻隊!

我對錯別字有一種很敏感、幾乎到病態的地步。看報紙可以挑錯字、看字典可以找文法錯誤、在教會的每個禮拜周報上面還把主禱文的「....為童真女聖母瑪利亞所生」,我把"貞"給找出來。連牧師都說奇怪,印了好幾個月,大家每週聚會都看著唸一次,怎麼都沒有人發現?

這是病態嗎? 看到文法不對要更正、看到有錯字就會想要回文的這種習慣。跟前女友交往時,她老愛用英文寫信給我,結果我竟然白痴到在上面用筆塗塗改改,被她發現,惹到她一肚子火。...沒辦法,阿宅的手是很賤的,看到錯字不去改簡直比叫我文章寫到一半電腦插頭被拔掉還要難過。前幾天有女性朋友看我的MSN暱稱一整個悲,於是傳短簡訊給我想要安慰我,.... 我看到前幾行頓時間就擺脫低潮了。

因為它是用英文寫的。

信手拈來就有好幾個文法錯誤,口語與寫作不分、單複數用法錯置... 讓我熱血往上衝,腦袋高速運轉下,馬上想打一封簡訊回去,打到一半突然想到前女友的事,讓我失眠了個大半夜,後來就沒有回簡訊了。

後來才知道短短幾十個字她用了不熟悉的輸入法,花了好久的時間打的。幸好我沒有回信,不然又是辜負別人一番的好意,怎麼說呢,有時候你講了十句有條條道理,倒不如一個祝福的溫暖問候。千里送鵝毛,心意比較重要。

知名部落客酪梨壽司說過網路上總有一些「媽媽」有愛心,老是喜歡幫忙下指導棋。我不想當這種雞婆人士,錯別字也是。別人的部落格還有網站我沒辦法管,他人的人生我無法介入,我連自己都管不好了,要怎麼幫忙別人呢?

但是別字高掛在我的部落格我就不能忍受了。

這是用新注音打出來的吧 (茶),很認真的考慮要把BloggerAds拆掉中。

反正我的部落格也沒有人來看,流量小不拉機的,等到可以領支票那天兩岸都和平統一了。... 但是裝上去又會有公益廣告,可以"沽名釣譽"一下,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中。XD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y, Vergil

你認真了.....

絕「隊」無敵是故意打這樣的

請參照這裡 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adidas/archive/2007/11/08/adidas-brotherhood.aspx

另外,刪除bloggerads是個好主意...我實在不想每次上你的部落格都得另外安裝firefox和一堆套件(包含NoScript)

Vergil 提到...

從善如流 :)

pie 提到...

抱歉,但「等到可以領支票那天兩岸都和平統一了」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Vergil 提到...

現實總是比故事還要好笑,科科

XD

匿名 提到...

我也挑錯字...

僅限中文XD

Vergil 提到...

Voila, 臭味相投啊 ~

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