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五, 11月 21, 2008

【地理小發現】美國的首都在...?


這證明來我部落格的人都很有地理常識。

(馬的根本就是偷偷查網路後再投票,誠實作答的沒幾個 平常我問週遭的朋友,年齡層無論是老的或是少的,有沒有受過教育的,只要提到「美國的首都喔... 」

「不就是紐約嗎?」

不信你拿這個問題來問旁邊的老朋友、老公、老婆、老師、老闆、老同學、老人、老鴇他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 「紐約」。

我斗膽的猜測,應該是紐約的「因怕苦」太強烈了,那顆大蘋果深植人心,久而久之華盛頓特區就取代了紐約。事實上,華盛頓州(state) 又跟華盛頓特區 (Washinton D.C) 又不同,華盛頓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在東岸的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交界處,華盛頓在西岸的左上角,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不過,也不能怪美國人,因為母語使用人士也常常搞混華盛頓州還有華盛頓特區。此外,印地安人跟印度人都叫(Indian),傻傻的分不清楚,不望前後文也很難以理解。




所以,下次當你聽到有人談論到美國首都,請用力地、堅定地、語氣中帶著平和與淡淡的堅持跟他說: .....「華盛頓特區」




延伸連結:
‧前期的地理小發現《澳洲的首都在雪梨?
‧圖片遵照CC授權,引用自維基百科 (Wikipedia:the disambiguation of Washingto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
我終於知道了!!!
感謝XD

Vergil 提到...

@ 匿名

不客氣,請期待(或許)有下一集 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