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d three chairs in my house; one for solitude, two for friendship, three for society." -Henry David Thoreau (1854)

星期五, 8月 08, 2008

【驚】原來我也是文青!

有圖有真相,這是《全球華文不及格大獎》的得獎貼紙:



真冏,怎麼會是珠圓玉潤呢? 這個不及格的獎項我想要拿個什麼「辭不達意」「滿紙荒唐」... 結果在這麼KUSO的獎裡頭獲得這麼嚴肅、具有正向意義的評語我真是一整個囧啊,囧上了青天...

今天看到青小姐寫的文章《大家快奔跑來檢驗你的「文青度」》深覺心有威威戚戚焉,題目照抄回來自由發揮(絕對不是因為想不出新文章噢)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我買了三本挪威的森林,兩本搬家搞丟了,一本送人。還有發條鳥年代日記(上中下)、人造衛星情人...(茶) 可是襲擊麵包店根本看不懂,就沒買了 (聳肩)

◎文青都愛攝影

上上上個月陪我上山下海四年的SONY P10掛了,我六月進階從DSC 玩家 進階到單眼啦 ~
CANON EOS 400D 吼! 夜鹿死苦!

◎文青都極瘦...

「曾經」很瘦,現在因為得病剛剛痊癒,腫得無法見人(啥)



左邊那位是我,不知道為啥,那一臉犯賤表情我現在好想給他忽下去(噗)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我是褲子腰圍像是老阿嬤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生存遊戲的裝備算嗎? 不過我實在沒有勇氣穿上去在街上晃

◎文青很雷光夏...→ 那是誰? (疑惑)

◎文青很後搖...→ U2 的歌與南管‧風入松家急三槍我都很喜歡(大好き)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 距離我買鞋子是三年前的事(遠目)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因為做化療頭髮掉光光~ 上次住院的時候被(只會說英文的)菲籍看護說像是達賴喇嘛.... 我攬鏡自照,怪怪,好個徐錦江。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的手工粗框眼鏡...
→ 我不戴眼鏡,可是隱形眼鏡用850度的 囧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喔喔喔! 這是一定要的啊! (握拳)

浪漫的巴黎、嚴肅的柏林、肅殺的莫斯科紅場、下雪的蘇黎世、陰天的倫敦大笨鐘、晴天的愛爾蘭都柏林巨人提道(Giant Cause Way) ....,拜託,學美語去美國的什麼什麼景點簡直是一整個low到不行的幼稚行為。要學英文就馬要學正統的英式英文(posh)還有虛偽做作的英國腔(哈)到非英語系的國家旅遊才兇啊!(嚇)

◎文青不用wretch...→ 我的刻板印象: wretch的使用者都是沒腦的正妹。...你問我男性的使用者呢? ... 我根本不會想去開來看啊(大笑)

我知道有很多知名的部落客如彎彎、艾瑪之前也是無名的使用者。無名也很有多專欄作家,可是自從我看了XDite 的婊文後,實在很難把這個bsp跟有腦袋這兩件事連在一起。我還申請過wretchsux (=wretch sucks)這個帳號,很沒品耶,沒人註冊竟然不讓我申請。而且,wretch.cc 擺明了直接翻譯成中文就是 可憐cc,誰希望自己的部落格是掛滿廣告三天兩頭出茶包的可憐兮兮?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法文,你在奇摩搜尋 tu es partout(=伊迪絲琵雅芙"搶救雷恩大兵"的插曲)還找得到我的翻譯喔 (笑)

◎文青只看深夜MTV...→ 我家根本連電視都不屑裝。看電視只會轉國家地理頻道、動物星球或是DISCO.VERY這幾個頻道看獅子低吼交配(誤)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M縣開什麼倒什麼,誠品真是亂想一把的,哎...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咖啡館倒得差不多了,科。
◎文青不吃便當...→ 都在餐廳吃,所以沒有機會包起來。
◎文青煙抽很大...→ 我吸我弟的二手菸吸很大。

◎文青咖啡喝很大...→ 沒有生病前罐裝咖啡是整箱整箱買,現在是一罐就會失眠
◎文青酒喝很大..→ ICE 這種假酒喝很大是真的。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我身邊只有小白,今年五歲


◎文青要會樂器。→ 我只有殺不死人的凶器。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我有利盈國造65K2、左岸英軍制式步槍L85A1、威爾的英國狙擊槍AWP L96A1 (離題)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我是國家宅宅頻道的執行長


某個十八禁CG網站的版主,解散後自己搞個普級的部落格,不過很快就要泡沫化...囧

奇怪我每次參加同學會都會變成主辦人,明明從小到大都沒有當過班長啊,怎麼大家就會誤認我是班代? (羅狄克你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 高中班導還希望我辦同學會... 高中的班長呢? 怎麼一次都沒有辦過同學會(怨)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M縣只有一家電影院(是的,你沒有聽錯,只有一家)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宅宅有「衣著免許証」、配有家中裸體的技能

 
註:(此圖片與本人一點關係都沒有,舉例說明用,若有侵犯版權或是您的照片,請留言本人會第一時間下架)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我是Newsweek跟読売新聞(語言系)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這有必然性嗎?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看不懂的坦克型錄算不算?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我家很多,大概是70年代的,都是房東留在陰暗的角落我們根本不想也不敢去碰的(汗)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我有貼軍事模型型錄的啦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我家極髒、極亂,無比凶惡媲美刑案現場。請參考黃金傳奇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隨便買的草蓆鋪鋪就睡了。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凱西鉛筆盒與15塊筆記本。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一整櫃連我都懶得去翻的書(因為很殺腦細胞)

OS: 封面怎麼會有「地球村財產,禁止攜出」的印章?
ME: 妳看錯了,這一切都是幻覺。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我有一整櫃玫瑰大眾都不會想買的CD。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命賤慵懶打不起來。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教會的義工。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沒錢加上M縣是文化沙漠,所以...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我最愛逛雅虎,露天拍賣市集。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畢竟要afford上述所有,最好是中產階級)
(一般家庭要是小孩高中休學早就把你逼去工作了還送你去英國唸書XD)...
→ 我爸的確是大學畢業,我媽的確也有出國比賽過,(請參考見鬼的遺傳) 但是我只是私大畢業生,考了一個國家考試,合格後很莫名奇妙的捲入殺人事件當中,...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文青不會大笑。→ 宅宅會科科的笑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俺是樂天派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 來教會吧! 耶穌愛你!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罵人不帶髒字才是罵人的最高藝術啊啊啊!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到高中畢業為止我ㄧ直以為自己是社會邊緣人,因為跟團體格格不入那腫調性。現在倒是朋友蠻多的(哈)

 

--------這是文青的檢驗分隔線-------這是文青的檢驗分隔線--------


原來我是文青啊啊啊! (熱血) 好,馬上準備文青貼紙! (通常會lag兩三天,lag 一兩個禮拜也是正常的) 今天我終於找到我自己了,難怪高中是校刊社的副社長,大學也是搞英文報紙的編輯長(社長),一整個文青啊!


延伸閱讀: >>> 我要領文青貼紙 !>>>

10 則留言:

青小鳥 提到...

啊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啊
看到小白跟裸體老爺爺
我大笑了啊我
嘎哈哈哈哈哈哈哈....

Nic 提到...

小白那段,我笑了!
糟了!這次的貼紙我不能領了~我不是文青,我是用wretch的無腦人!

Vergil 提到...

to 青小鳥:
您的大駕光臨讓含射蓬蓽生輝啊 :P

to Nic:
妳不是無腦的正妹(連正妹的邊ㄦ都沾不上噢),貼紙歡迎自取! (說得好像做得出來一樣~逃) 囧

守道 提到...

Vergil,
哇,瘦的樣子讓我嚇一跳!
我現在也在減肥中,
希望能回復到往日苗條的身材,
最近又復胖回80公斤了,
還需要加油.

Thomas Chao留

jacqueline 提到...

「珠圓玉潤」算是很正面的獎項啊~
我拿的是:「惡貫滿盈」大獎,謝謝!
  
還有小白很可愛(Y)

Vergil 提到...

To 守道君:
呵呵~ 有空出來一起打球啊♡

To Jacqueline:
問題是「不及格大獎」啊 囧
你能體會得到金莓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還有最佳男主角的心情嗎...?

OMG

xy. 提到...

這篇真的好好笑啊
笑翻了
me也是來自M縣文化沙漠同鄉
我知道你在說什麼!我懂!!

Vergil 提到...

老鄉好!

西西里 提到...

老天
套句我的國文老師給我的評價
文青就是一群神經質的瘦子
無時不刻的遊走在邊緣啊



這裡可以當作祖國供人回歸嗎?
(笑)

Vergil 提到...

To:西西里

您不妨把這裡視為「文青番外地」或是「流著奶與蜜的文青應許之地」,歡迎失根的蘭花歸隊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