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六, 8月 02, 2008

【七夕情人節必看】個性化卡片DIY (圖多)


今天來介紹宅宅單身過情人節必備的道具 - 便宜又好用的凡士林 補土! ($30)

補土的角色是代替底色漆($200)滴,做出來的效果大概是醬子:

正面圖(1)


側面圖(1)


放大圖(1)


放大圖(2)


放大圖(3)


背面圖


要準備的材料有: 日本水彩紙x2、描圖紙(A4x1)、牛皮紙(A4x1可以從鄉公所幹)、高貴不貴的信紙一包、補土x1罐、水彩、SM用小蠟燭X1、封蠟、吸管、樹狀小飾品x3(紅白紫)、3M透氣膠帶(醫用)、小綿繩(30cm)

要準備的道具: 22號、14號、3號水彩筆,水彩,剪刀、美工刀、雕刻刀、切割用墊板(A3)、白膠,簽字筆、PILOT0.3黑色原子筆、自來水毛筆、鐵尺(45cm)。

所需時間: 構思+NG3次= 7.5hours (不含網頁教學)

設計概念說明: 七夕情人節,當然是要寫一些應境的嚕。不過最近有點忙,印表機的墨水匣沒了遲遲沒去補(M縣很落後,我家利盟不吃補充牌的墨水,原廠匣要用訂的) ,我只好用手工弄個小篆的字體來充數了。


STEP 1 找到你想貼的字體: 小篆字體查詢

本來考慮是用"愛",後來覺得"戀"這個字筆畫更多。各位宅宅可以把心儀的對象的名字丟進去查詢(對岸寫的搜尋引擎,請記得要先轉換成簡體字) 然後做成圖片。先用鉛筆在水彩紙上打底稿,然後用自來水毛筆描過。(你要用毛筆墨水直接來也可以啦 冏)

(圖四) 記得描完用橡皮擦擦掉鉛筆筆跡!

STEP2. 根據你搜刮到的乾燥花飾品顏色,來決定水彩要上什麼顏色:P


(圖五) Tip: 吸管就是這樣用的啦! 吹畫吹出造型來!


STEP3. 點蠟燭啦 ! ♡


(圖六)Tip : 請小心使用蠟燭,耐心的燒、慢慢的烤出卡片漂亮的邊緣。

STEP4.插花的時間到了! (誤)


(圖七) 用乾燥花裝飾卡片背面

STEP5. 上白膠,固定底色


STEP6. 完成度60%


STEP7. 大鑊啦! 裝飾花的方向貼錯誤了! ... 把中間裁開來先!


STEP8. 塗上補土 (這跟白膠乾掉會變成透明不一樣,乾掉還是不透明的)


STEP 9. 趁著半乾的時候,上水彩 ~



Tip: 如果補土蓋到字,忘記小學毛筆老師說的一個筆劃不能寫兩次,拿起自來水筆給它畫下去吧!

:p

STEP10. 把信紙貼近內頁,綿繩打洞穿過去

(完成度 90%)
STEP11. 背面加上描圖紙


STEP 12. 用牛皮紙切好信封,上封蠟+ 簽名,打完收工!


延伸閱讀: 宅宅包裝術



本節目由國家宅宅頻道獨家贊助播出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