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日, 1月 24, 2010

【淋巴癌】漫長旅途終告結束


 看完「一路玩到掛」,我知道摩根費里曼沒有死,但是淚線還是控制不住。得過癌症的病人看這部電影會很有感觸。


前天去台中榮總看了正子造影的結果,醫生跟我說了好消息,體內鼻腔的顯影降低,證明不是腫瘤,胸腔的源發點也已經沒有顯影,只要今年2010年的五月,自體幹細胞移植滿兩年,淋巴癌復發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治療的過程


我從來沒有放棄過西醫的正規療程。身為一個基督徒,我相信醫生的手在上帝的權柄之下。在台北三總接受過十二期的化學治療、六期的放射治療〈俗稱電療〉。退伍後,考慮就近治療,於是轉院在台中榮總,接受密集化療,再從自己骨髓中抽出新生的幹細胞輸回體內〈自體幹細胞移植〉,還因為收集失敗開刀做了兩次導管。頭髮因為接受化療掉髮後,長了出來,戲劇化的還沒有生出瀏海,癌症又復發了,於是在台中接受密集化療後又掉光,幾番波折,現在又長出茂密的一頭黑髮了。不幸中的大幸是癌細胞沒有跟著復甦 :P


另類療法


生病不能免俗一定會有好心的親戚、朋友、朋友的朋友介紹健康食品、秘方與偏方。從神秘的草藥到轉印再轉印的小傳單都有。家母也不例外,不過因為我不喜歡雞精、靈芝、... 所以大部分贈送我的補品都進了老爸的胃〈噓〉。要說還有持續在服用的,大概就是美安的OPC,  某次在三總遇到一位鼻咽癌的患者,本身也是執業的內科醫生,他建議他的病人也服用,於是我也跟著用了,到目前為止兩三年沒有間斷。


信心療法〈自然療法〉


自然療法不是把癌症放著不管,也不是放棄治療,而是要打從心底去相信會有治癒的那一天。信仰基督無疑幫助我很多,也把我對事情的看法改變。放寬心胸,人難免都有回老家去見神的一天,差別只是早晚而已。我的一個不太熟的大學同學特別跟我說要保重,因為她的一個好朋友在跟淋巴癌奮鬥五年後,還是敵擋不過病魔,安養主懷了。我在醫院每天都跟神禱告,希望不要拖累家人。請神趕快接我走,不然就讓我好起來,我是個拒絕躺在病床上吊著點滴被切切割割、給人參觀收門票的稀有動物。在網友Phyllis 的介紹下,去了一趟台北見到了傳說中的傑克,剛剛又把舊文翻出來,感謝神,我從只有三到五成左右治癒率的惡性淋巴腫瘤中康復了。


「I'M ALIVE!」超想怒吼這句話

“Free at last! free at last! thank God Almighty, we are free at last!"

套句馬丁金恩的台詞,感謝神,最終我終於獲得自由了!


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不要放棄每一個治療的機會。靠著點滴與機器綑綁活著與不是神會給我們的人生。希望各位身心靈都健康!


【延伸閱讀】

感恩的十月,我還活著 〈我得到淋巴癌的故事〉
神奇的傑克│音謀筆記 〈關於更多傑克的其人其事〉

9 則留言:

Christy 提到...

要越來越健康喔^^

Christ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大賀。人生沒甚麼比健康快樂更重要!

婊爆俠 提到...

阿們!!

讚美神 神絕對不會遺棄對他有信心的人!!

Vergil 提到...

to 艾*Christy, @jesicalin, CITYWALKER :

謝謝各位的祝福,願神也祝福你們 :)

Unknown 提到...

加油!!!

Che HUANG 提到...

hi, Vergil, 感謝主。

唯有祂能醫治。

我可能沒有像你這樣的勇氣,加油。願主耶穌一直帶領你,醫治你。

祝你早日康復

tzuche

angelsmile 提到...

恭喜你,願你更健康。

Vergil 提到...

To Cyber Runner :
謝謝校長~ 你也加油,有要換工作了嗎? :P

To tzuche :
我也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勇氣放棄治療,怕死,所以活過來了XD

To angelsmile:
謝謝,也願你有平安與健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