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六, 10月 31, 2009

【網摘】Lion's Share

Darn, 我終於也開始把網誌拿來成書籤使用了。
-----------------------------------------------------------------------

談職棒簽賭:你該知道的共犯結構

身為球迷的你除了抱怨聯盟球團和球員操守不良,識人不清,你可曾投票給這些與黑道有關係的人當民代、立委、縣長?...球迷應該要知道背後問題的癥結點,更要記得是誰借用黑道與組頭涉入職棒。過去真的認真去看過這些報導的球迷又有幾個?..... 真正罪孽重大,且被定罪的民代、組頭、黑道的名字。大家只關心是哪些球團球員涉案,還沒定罪就罵一罵,殊不知情況不是沒有工作保障的球員們拒絕就可以杜絕。


中華職棒的另類解套

...與其費盡心思企圖掙扎逃脫,不如放開心胸接受事實。打假球就是台灣棒球的一部份,既然如此我們就不必痛恨假球,相反地我們還應該推廣假球,並且從中找出台灣職棒的新生機,讓台灣棒球越來越興盛。... 所謂讓假球常態化,實際上就是讓中華職棒轉型為 WWE 職業摔角式的棒球聯盟。聯盟聘請專業人士撰寫劇本,每天精心安排各種激情衝突場面與出人意料的劇情轉折,並且全面裝修球場製造聲光特效,讓職棒舞台轉換成光輝燦爛的秀場!


認識狂牛症

“新變型庫賈氏症的患者在剛開始時會出現一些精神科方面的症狀,如憂鬱、焦慮、及幻覺。慢慢地會出現走路不穩、行動困難、以及出現一些無法自主的肢體動作,最後終致智力衰退,精神障礙等癡呆症狀,多數患者在發病後一年內死亡。.... 目前對狂牛症無藥物治療,所以預防是最重要的。

台灣以往的牛肉、牛奶是進口自非狂牛症疫區。避免食用來自疫區受狂牛病變性蛋白質污染之牛羊的內臟、脊髓、骨頭等或避免使用相關製品如萃取自疫區牛羊之膠原蛋白的美容及醫療用品等是防治上最重要的方法。增加民眾對此病的認知與政府的嚴格把關才可以避免不必要之疫情在台灣爆發。”

導致賈庫氏症近乎無敵的傳染性蛋白粒子(prion)

... 傳染性蛋白粒子〈Prion〉 除了是科學上已知最奇特的致病因子外,它也是最耐操的,幾乎能抵抗各種毀滅方法,從火攻、游離輻射到化學消毒劑以及高壓滅菌鍋(autoclave,高壓消毒器),這些或許能減少傳染性蛋白粒子的傳染力,卻無法完全消滅它。
--- Science, Physics, Tech, Nano, News, From Perception


李金龍:台灣被列狂牛症可控制區 很冤枉


“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說,台灣本身沒有狂牛症疫情,卻因為進口美國牛肉而被OIE歸在第2級,實在有點冤枉。現在大規模開放進口美國牛肉,若讓有害物質進入台灣食物鏈,對民眾將是災難。”


中科審查為什麼讓人生氣

“一位茶行的老闆娘,在家裡收集了許多茶壺。那些茶壺都被嚴重銹蝕,自友達開始在霄裡溪上游營運後。七年來,她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起初她不知道怎麼回事, 一直到污染事件爆發,她才知道原來自己每天煮茶給客人喝的水,是光電業的廢水。霄裡溪是一條乾枯分明的水。一位居民說,自友達開始營運後,他家門前從此四 季有水。但水裡連福壽螺都沒有了,只有刺鼻的酸味和許多白沫。

...中科二林這個牽涉食品安全、水資源分配、農地喪失、產業變遷、社會福利、污染等等複雜議題的案子,被環署簡簡單單地,在只解決(而且不是真的解決)其中一個爭議下,就過關了。”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風風雨雨中環評拍板過關


“... 環保署的結論不進反退,今天〈10/30〉的結論就是「中科要做什麼都可以」,不管河口、海口、或原來的濁水溪或舊濁水溪方案,這已經違反審查結論應明確的原則。

環評大會通過後,營建署區域計畫委員會近日將排入大會審查,一旦區委會通過,中科即可動工。中科局長楊文科今天也表示,預計年底動工。”


4 則留言:

Che HUANG 提到...

這種網摘方式還挺不錯的..

Vergil 提到...

@ tzuche

網摘這種做法其實Portnoy以前就幹過,我只是跟他偷學的而已:P。

...而就算這些由各領域專業者討論、所彙整網路上的知識,很重要而深入、轉貼再轉貼,大部分的人還是習慣晚上九點,坐在電視機前收看一些可以評論前總統的弊案又可以提出牛肉政策又知道該怎麼指導官員下棋的同一票名嘴代替他們思考。

Believe it or not, that's human.

匿名 提到...

你的部落格很有趣^^ 和你分享網友整理的另一篇資料哦~

-------------------------------
請大家告訴大家:美國牛的真相

*衛生署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計算得病機率所根據的資料來源--美國只有過三頭病牛--不見得正確,因為美國使用的統計方法違反基本統計學原理:美國農業部從未對美國牛進行全面普查,連隨機抽樣調查都沒有,而只檢查由業者自行認定與採樣的疑似有問題牛隻。請參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會議紀錄http://www.fda.gov/ohrms/dockets/ac/06/transcripts/1006-4240t1.htm

*「比較年輕的牛隻是會被傳染而且具有傳染力的,然而牠們在開始出現症狀前就會被宰殺供人類食用了。」請參閱:http://www.organicconsumers.org/madcow/greger123103a.cfm

*美國發現的第一頭狂牛症病牛,就是一隻看似健康的牛,之所以會被送去檢測,完全是巧合,政府人員還企圖阻止牧場員工爆料。請參閱:http://www.msnbc.msn.com/id/4198248

*「美國疾病管制局並沒有實施全國性的規範來要求醫師與醫院提報此病的病人。」請參閱:http://www.rense.com/general47/spor.htm

*美國第一位被證實因狂牛症致死的病患吃了約10年的美國牛肉。請參閱:http://edition.cnn.com/2004/HEALTH/06/21/madcow.patient/
----------------------------------
11/14台北街頭見

Vergil 提到...

to 匿名:

謝謝你的訊息提供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