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二, 3月 13, 2007

Chemotherapy

“那是最美好的時代,那是最糟糕的時代;那是智慧的年頭,那是愚昧的年頭;那是信仰的時期,那是懷疑的時期;那是光明的季節,那是黑暗的季節;那是希望之春,那是失望之冬;人們全都直奔天堂,人們全都直奔相反的方向——簡而言之,那時跟現在非常相象,某些最喧囂的權威堅持要用最高級來形容。說它好,是最高級的;說它不好,也是最高級的。”

Charles Dickens《A Tale of Two Citys》



大學的老闆 Barbara問我化學治療的成果,I said : "Fine, everything follows the schedule." 上次做完斷層掃描,我的肺部中間的腫瘤有明顯的變小了。感謝神,希望在三月二十九號,做完第十二次的化療後,我可以順利拆除人工血管。

我跟Barbara說,"I don't know whether if Chemotherapy or the cancer kills me!" 這句話當然是矯情了,癌症當然會殺了我,只是一隻腳踏入棺材而不自覺。化療(chemical + therapy = chemotherapy) 治療我的病,但副作用會讓我不舒服好幾天。得到何杰金氏症(俗稱淋巴癌)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每兩個禮拜四就要上三總打化療。聽說我現在施打的化學藥物是改良過後的版本,以前的病人在半夜副作用來的時候,會鬼吼鬼叫、大小便失禁(聽起來真的是生人勿近)現在我打化療只有噁心、噁吐、三四天沒有食慾,我應該要感謝了,但,人總是不滿足的,...我應該要感謝了。

要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目前一切尚好,Don't worry, my frien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求神大大的祝福你, 醫治你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參加醫治特會呢
4/25,4/26在台大綜合體育館有史汝樂牧師醫治佈道大會
如果要參加的話要先打電話報名
這是免費的. 只是他們會先做你的名牌
希望你也可以撥空去參加噢~

昨天我是第一次去照斷層掃描這種大型玩意
因為醫生憑估若是我打了顯影劑可能會引起我的舊毛病氣喘. 若是變成急性氣喘還鬧到要急救就很麻煩了. 所以我就變成沒有打顯影劑直接去檢查了說...

加油~你必能勝過這場爭戰的~~~~~

匿名 提到...

忘了說上面的醫治特會的報名電話:
(02)2933-6316
或是你也可以把名字跟電話地址及所屬教會用傳真的方式報名:
(02)2933-6317 (fax)

神與你同在~以馬內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