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六, 2月 28, 2009

軍中的鬼話連篇

經過幾個月的部隊洗禮,弟弟前日回家吃飯時,說到了「老學長」的故事,一時之間讓爸爸還有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前日約莫是晚上十二點時,弟弟站著夜哨,百般無聊,拿起手機撥撥弄弄,打發時間之際,眼角的餘光「瞟」到一位身穿陸軍迷彩大衣外套、頭戴鋼盔全副武裝的士兵,無聲無息地接近到身邊,就在要親密接觸的時候,忽地往右邊一轉,就這麼無聲無息地吸進了牆壁之內。... 更令人頭皮發麻的是牆壁對面是已經被木板釘實、用白封條畫押、封起來的房間。


有些東西你看不到比較好

當天晚上很熱,尤其是在南部高雄,穿著汗衫加上單薄長袖流著滿身大汗的夜晚,可是被這位弟兄這麼的拜訪,突然感到一陣頭皮發麻的惡寒,趕忙用無線電呼叫支援,幾名同伴抄著手電筒到哨所支援,一位膽大的士兵還拿著手電筒往封條內的房間照,當然是一片黑漆,伸手不見五指。被這麼一騷擾,當晚接下來的幾班衛哨大夥兒都站得膽顫心驚...

後來弟弟去問其他隊上資深的先進,才知道那就是傳說中的「老學長」,某梯次曾經發生過的真人真事,一位因為有痼疾、無法正常出操訓練的新兵因為被同袍欺負,從營區的四樓跳下來乾脆地自我了斷。從此營區多事,那位學長的房間因為靠近三樓的勤務哨站,隊上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下令用木板、白封條、鐵鍊封鎖起來,但是聲稱「看見」那位學長穿著迷彩服出沒的傳言還是繪聲繪影。

當兵站哨是每個男兒最深刻的記憶,尤其是三更半夜離開溫暖的被窩赴哨交接,大概是養成責任感最好的訓練。柳營禁忌特別多,又傳說新兵與老兵八字特別輕,小宅當兵時就有聽說拖飛機,輪胎壓死人的傳聞: 飛機在地面拖行皆以成年人步行的速度前進,前方有駕駛以慢速拖著飛機入棚廠,兩邊有機護士持紅旗穿著警示背心步行,以防止機翼擦撞。速度就是以步行的速度,結果有一位要「破百」(距離要退伍剩下一百天) 的機護士被飛機輪胎壓死。還有聽說其他隊上,有一位要退伍的學長帶著同袍在民營的餐廳喝酒,點了四五種酒混著喝,喝到猝死的不幸事件。

軍旗代表一個部隊的士氣與精神,更扯的是我當兵時,總統校閱,執旗的尉官用力一揮動旗幟敬禮,竟然把木製的旗桿弄斷了,這是很有名的「斷旗事件」,這如果發生在更早期的部隊中是不得了的大事,代表一個不吉的兇兆。

穿鑿附會地說我也是快退伍、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候被診斷出淋巴癌的,記得前國防部發言人蔣仲苓說過一句冷血的發言: 「當兵哪有不死人的」;的確就或然率來說,一堆殺人裝備存放的地方,偶爾發生事故應該也是合理的。所以,遇到「阿飄」也是合理的,敬個禮說聲學長好吧!


【延伸閱讀】
Blog On Cinema: 《神仙,老虎,狗;海巡尖兵》

4 則留言:

Lin IsLeen Chao 提到...

小爭戰..你的留言板 le message那裏好像故障耶..寫了以後按下俺寫好了..字就不見了..好靈異喔!!(>_<)
我剛剛看到你的簡介竟然說自己英文不專精..你醬還叫不專精..那我豈不就是英文失能了說? 呵~

Vergil 提到...

真的是不專精啊,混飯吃而已(呵)

匿名 提到...

說拖飛機,輪胎壓死人的傳聞: 飛機在地面拖行皆以成年人步行的速度前進,前方有駕駛以慢速拖著飛機入棚廠,兩邊有機護士持紅旗穿著警示背心步行,以防止機翼擦撞。速度就是以步行的速度,結果有一位要「破百」(距離要退伍剩下一百天) 的機護士被飛機輪胎壓死。
............439聯隊北場修護停機坪4/15發生的事當年我5月1號退伍

Vergil 提到...

學長好! (敬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