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六, 12月 06, 2008

兼職照顧日記(i)

禮拜五在上課中,突然接到來自醫院的電話,無心上課,下了班急急忙忙趕去醫院,才知道父親因為呼吸困難,被送進去醫院了。

我到達醫院的時候,聽外科醫生的指示,似乎是氣胸,X 光片上右肺好大一個黑影。連忙簽了手術同意書,動了個小手術局部麻醉,把管子塞進肺部。

老爸是個很愛逞強的人,即使他每走一步路就會有呼吸不過來的狀況,他還是不想跟我媽共處一室。這幾天我都在醫院裡進進出出,找時間照顧他。坦白說我快到極限了,自己六月剛出院,九月叔叔就肝癌末期,月中就過去了。這次又換我爸住院,要命的是我弟當兵去了,這次沒有人可以輪班了,...我根本不敢太操自己,我害怕下一個住院的人就是我。

最近一直在往返醫院的途中,騎車,這些可怕的東西會不停的在腦海裡打轉,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平安呢?

老爸永遠都是叫我回家回家不用管他,我知道他也希望能夠快點好起來,可是這一兩天一點好轉的跡象都沒有。還是一動就喘個不停,這種不停進出醫院的日子還要多久? ... 我看著醫院走廊牆上掛著裱框的肺癌x光片,生氣地心想到底是哪個蠢貨把這種東西當裝飾品的?

禮拜六早上九點去教會參加的教友的婚禮,完全沒辦法融入當下的氣氛,只能跟她說聲恭喜就回醫院了。我的老爸病因未明,但又不是肺癌,...希望禮拜一能夠有好一點的檢查,我真的不想再跟醫院有牽扯了,神吶,請你且聽我的祈禱吧!

每當我要計畫去環島、去高雄或台北遠遊,家裡一定會發生事情,真是夠了。

心理上的疲憊很難恢復,也許睡著了就不會想那麼多了吧。

WWJD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要太擔心,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喔!謝謝你之前為我禱告,我現在心情已經好多了~ 祝福你爸爸身體早日康復,也希望你的每一個夢想,將來都會慢慢的實現...

匿名 提到...

加油
我也會記得為你爸爸禱告
希望可以早點找出病出也求神現在就醫治他
你也要保重自己身體噢

sallyjan

匿名 提到...

葉兄
自己的身體要顧好,才有餘力處理一切。
事情沒發生,別自己胡思亂想,徒增壓力。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過去。

Vergil 提到...

to 匿名: 謝謝你的祝福,不過我還真的一時之間想不出你是誰呢 :)

to Sayllyjan: 嗯,一切交給上面那一位吧,我們要對他有信心!

to 和也前輩: 謝謝您的指點..,我想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會遇到,只是人活在當下很難跳脫出來;謝謝你,願上帝也賜福給你,闔家平安 :)

Lin IsLeen Chao 提到...

沒事的!!!!放心~~

匿名 提到...

為你禱告!

Vergil 提到...

To Lin isLeen Chao, Lynn:

這個週末我要去醫院陪我爸爸,謝謝你們的關心...一起加油 :)

匿名 提到...

葉小宅加油,祝你爸爸早日康復!會否極泰來的!

Vergil 提到...

to 青小鳥:

謝謝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