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三, 1月 30, 2008

下下籤後的一場大爭戰

昨天到了三軍總醫院看了上個禮拜的正子檢查報告,結果比想像中的還要不樂觀。

一直以來都在放射科接受追蹤治療,上個月才照個X光發現左邊腋窩有個陰影,然後就是安排正子攝影(PET)檢查,出來結果是我腫瘤的原發點雖然接受放射治療(俗稱電療)明顯有效果,頸部的腫瘤也消失了,但是看不到的癌症細胞在蔓延。我的左邊腋窩的腫瘤長的無比的迅速,才三個多月已經一點五公分了。然後在腹腔也發現一些小陰影。

回到血液腫瘤科,醫生馬上說要住院接受化療,我心裡頭當場涼了一截。

出了門診當場跟老媽抱在一起哭了一下。天知道化學治療在我的心中留下多麼不可磨滅的陰影。曾經有那種"寧願死也不想再打化療" 的念頭。那個副作用會讓你大概有兩個禮拜食不下嚥、噁心、狂吐,還會掉頭髮,可能的話,我希望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們永遠不要有那種經驗。

好端端的怎麼病情會突然急轉直下呢?

真的是太突然了,在病房裡頭小小的跟家人們商量了一會兒,考量到苗栗距離台北內湖三總實在太遠了,於是我們決定轉到台中的榮總繼續接受長期治療。今天早上跟台中榮總的血液腫瘤科的大夫討論病情,等到禮拜六我就可以入院了。這一兩天我就好好準備東西預計在病房過年。當然計畫許久的單車旅行又要往後延了,這一兩天死亡的陰影不時會困擾著我,但是還好教會的人有一起加油打氣,所以心裡還算平安。

接下來的療程預計就是打加倍劑量的化療,觀察血液中的幹細胞適不適合自體移植,順利的話有40-50啪的機會可以康復。如果再不行的話要找親人來做配對,併發症很多,異體移植存活率不是很高。如果放給它爛不治療,大概我只剩下半年到一年的時間,醫生說的。

我相信,我還在這裡,上帝有祂的旨意。我所能把握的就是信心、信心、信心!就像電影魔鬼末日(End of Days)裡頭,阿諾問神父要如何敵過撒旦? 神父回答: 我們要有信心!(Faith) 。英文片語中有句話說: On A Wing and a prayer! (指二戰中,飛行員的飛機遭受炮火失去動力,只好靠著一邊的機翼還有不停的禱告來返航) 形容的就是我現在的處境。

我不知道住院後還能不能繼續更新這個部落格,但是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不要為我而憂傷,請為我禱告。我相信苦難會過去、美麗的會留下,朗法羅說的,人生是一場充滿血光的戰場,在爭鬥之中要精神抖擻、要步伐昂揚!化療也沒什麼好可怕的,說真的。I've been there, and I will have done that. 我挨過十二次的化療、二十幾次的電療、兩次手術,感謝神我還是在這裡。期待下次更新我會帶給大家更多的故事。

:)

5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求神保守你 Leon加油

Vergil 提到...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_^

請問你是大學的學弟嗎?@_@

匿名 提到...

我忘記說了,我是你ㄉ同學,Bryan,
加油啊!!!

phyllis 提到...

現在是周日的凌晨
看到文章時
你應該已經入院了
我會為你祈禱的
請一定一定要加油
要有信心喔!

匿名 提到...

To love and comfort the body and mind.
Bless you!

匿名 提到...

人生的挑戰,是一波接一波!帶著這邊大家以及你身邊眾多的祝福,面對它戰勝它征服它,加油!

匿名 提到...

你一定會恢復健康的,期待你的好消息與新文章

Rotten Mushrooms 提到...

請為了自己和身邊關愛的一切人事物而努力喔! 加油!

Lake 提到...

請加油, 讓大家感動一下

匿名 提到...

dear vergil
聽說hodgkin's disease的預後治癒率在台灣跟起它癌症比起來算是比較高也預後較良好,所以你要加油唷!要有信心唷!!! :)

有話說 提到...

生命是愛所賜予的
只要你相信愛
全心全意愛自己
愛自己的身體
每天每時每刻
一想起就對自己說
我愛你
請給我健康的身體
讓我報答你
用愛充滿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

再用想像力
努力讓腦海滿滿都是健康身體的生活樣子
將所有的愛灌注在你的身體裡

你會痊癒的
上帝是這樣創造奇蹟的
記得

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蹟"

那本"創造生命的奇蹟"
是上帝要給你的
你可以獲得奇蹟的痊癒的

匿名 提到...

雖然不認識你,
但很為你的勇敢而感動,
請加油,我們等著聽你那說不完的勇敢故事

noname 提到...

25歲,多麼令人遺憾惋惜的年紀啊!

我也有十年的親人抗癌經驗,敝人的網站不妨參考一下。

願神祝福你,加油。

匿名 提到...

我不認識你 但是在菲利思的部落格看到有關你的事
希望你要有信心 再有信心一點
你一定會康復 一定會 !!!!!!
God bless YOU !!!!!!

匿名 提到...

也是在菲利思的部落格看到有關你的事,
我也來為你祈禱,
願你身體康復,
要有信心,加油!!

匿名 提到...

從phyllis的網誌得知妳的情形,
希望妳好好加油,
相信自己一定能戰勝病魔,
妳有我的祝福,祝妳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常在phyllis那看到你的留言回應.
知道你正為自己所努力著.
所以趕緊過來幫你加油打氣:)
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愛的力量與善知識的指引.
煩躁時請跟隨主的帶領找尋心中的平靜.
要對自己有信心!

匿名 提到...

加油! 加油!
Leon 加油!
為你祈禱

Evelyn 提到...

加油,深深地祝福你!

匿名 提到...

從Phyllis的網站上連到你這裡來。
我有很親的朋友也得癌症,所以可以了解你的難過...想推薦你一個也是得淋巴癌的勇士部落格:趙大鼻的抗癌日誌。

他勇敢的用微笑及幽默感去面對病魔,希望也能給你些啟發:
http://blog.xuite.net/jason700804/bignose

別輕易放棄,加油喔!^^

匿名 提到...

上帝保佑你, 祝你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有時間不妨看看"真情部落格"中訪問王文祥的那段,願上帝保守你平安的度過化療,讓這個轉彎為你帶來新的福分。
http://www.goodtv.tv/wmvbox.php?filename=YDA115

匿名 提到...

我是連過來這的,你的勇氣和樂觀讓我明白自己應該振作努力. 謝謝你,也請你繼續加油! God bless you!

匿名 提到...

你會沒事的!你一定會沒事的!
加油!勇敢的對抗病魔,第一步你已經做到了,上帝和你在一起,不要害怕!:P

匿名 提到...

Leon加油!
一定要有信心喔!
剛剛幫你禱告了
我會期待你的新文章喔 =^-^=

匿名 提到...

肉身的鍛鍊造就靈魂。

匿名 提到...

給你無敵的正面能量!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加油!
Vergil 的媽咪也加油!

匿名 提到...

Darling...加油!

給你最深的支持

匿名 提到...

加油,相信上帝會賜你更大的用器與更多的福份.衷心希望你健康起來喔!

匿名 提到...

加油,相信上帝會賜你更大的勇氣與更多的福份.衷心希望你健康起來喔!

匿名 提到...

Dear vergil:

原諒我這麼晚才知道這個消息
我會天天為你禱告
求父神保守你, 醫治你
我會一直惦記著你. 為你禱告
我和我先生都會為你禱告
等你回來
再寫新故事噢
一定噢

藍安Blue Anne 提到...

我也是從Phyllis的blog過來的,我們彼此都不認識但是茫茫網海,能有機會遇見都是好珍貴的緣份。用最大最真誠的心與念,祝福您及您的母親,都能平安走過這個過程,平安健康。

加油。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從phyllis的文章連過來的。送上我的祝福,你要努力,加油!!!!!!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我們還等著你跟我們說FBI的秘密呢!!GO GO GO~~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從Phyllis網站連過來的,加油,祝福你早日康復!

Vergil 提到...

To 斐姊: 你跟大家的用力加持實在太感心了,我這次在醫院注射化療沒有很大的副作用,感謝妳,我欠你很大 :)

to 柿子: Thanks, peace be with you,too :)

to Flaneur's Day: 有加持有保佑,真是太感心了!

to lulu: 辦同學會你都不賞臉! 下次不能拒絕喔! :P

to Angie: 想想自己一路走來、父母親、朋友還有教會的支持真的很重要呢! 人果然不能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

to lake: 我是用命在寫日記啊~ 不過劇本是在上帝的手中(抖)你能幫我跟仁慈的天父用禱告說說看嗎?

to sibyl: 的確七成的人熬過12期化療後就活跳跳了~ 不過我身體中的癌細胞捨不得我,所以就算我想跟它切八段,還是得不願意地繼續跟它共存一陣子

to kafka1967: 約爾‧歐斯丁寫的《90天靈修旅程:活出美好》也跟您提到的觀點一致"擁有積極正面的願景" 書裡頭也引用馬太福音6-22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 我當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主,感謝分享與提醒,:)

to 粉撲: 若你不僅僅只是為自己而活,生命的寬度與深度將另自己驚訝喔!

to noname: 有病要醫嚕! 謝謝你的分享,上帝也與你同在:)

to betty: 你是kay嗎? 這麼久都沒聯絡~吼!

to 魚: 之前有人送過他的書,拜讀完後,只有無限的感慨還有小小的忌妒...我是去死去死團的,情人節怨念無限增值,前年我被診斷出來的期間,我正好跟前女友鬧分手中~ 這位學長還有美麗無敵的女友無條件支持他啊!囧

to tore: 謝謝提供連結,拜讀中 :)

to 美國甜心: 啊哈! 你是Yuki嗎? 好久不見,你過得好嗎?

to 沁: 我啥時升格成你的達令了 冏

to sally: 為主作見證呢! 謝謝你的禱告噢,我會很努力的變健康的:)

to avanfiona: 哈哈~ 結婚喜帖記得發一下,我要吃你的喜酒!

to green tea, ann, jewel chen, jacqueline, sammie, tado, pp, 阿給,藍海blue anne, mixshark, 各位匿名默默支持的大大: 謝謝十方大眾的應援,各位的心意我收下了,禱告很有效,我現在暫時出院,等待十天後的第二次住院化學治療中:)

phyllis 提到...

To vergil:恭禧你暫時出院啦:)在此不得不提供一個資訊,就是「神奇的傑克」,他具有徒手治病的神奇能力,後來受洗為基督徒。這則是傑克的故事,這裡是關於傑克的一系列故事。Jeph是我學長,傑克是我學長的朋友,我因緣際會也見過傑克本人。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應該可以代為聯絡上。Anyway,請繼續加油^_^

Vergil 提到...

我相信其實人的身體都有自我醫治的能力,特別是基督徒相信的醫治禱告。這次的治療"應該"會在四月底結束吧! (我最近的生命中充滿著不必要的驚喜)到時候再麻煩你嚕,古道熱腸又好心的斐姐姐!

^___^

匿名 提到...

Dear Vergil & Vergil's 媽咪

知道你順利平安好高興 ...

繼續加油ㄛ~

匿名 提到...

Dear vergil:

很開心聽到你出院及沒有太多化療副作用的好消息. 我會再繼續為你禱告, 希望下一次你只是需要檢查不需要再住院了. 加油~我們都要對上帝有信心噢~!!!

sallyjan

Unknown 提到...

Dear Leon, 我每天為你祈禱,願你擁有最大的祝福,Sue Li

台灣人 提到...

如果不想化療的話,何不試用傳統中醫呢?台北劉全能醫師、張步桃醫師等都是好的中醫師。癌症可和人和平共存,不須要去完全消滅它,人也可以活得很開心。

匿名 提到...

聽到你的回覆真的太高興了, 不好意思我之前的msn密碼登入不進去,之前email也沒有用了,...總而言之,我會幫你禱告,你一定要加油喔

Vergil 提到...

to 匿名丁:
謝謝你的關心喔^^

to Sally:
是啊! 身體不健康真的很不方便,做什麼都不行呢!! 我們當然要對上帝有信心!

to Sue 老師:
謝謝,請持續為我禱告,感恩^_^

to 阿富:
苗栗這邊也有很好的中醫師,只是我想先趁著第二期化療還有很高的治癒率的時候試試看西醫。謝謝你的資訊喔^^

to 小鈺桑:
妳現在在美國嗎?! 看你的部落格肚子忍不住開始餓了,嘻嘻

Emily 提到...

祝福 你及你的一切都順心

匿名 提到...

加油~~

Vergil 提到...

to Emily and 匿名戊:
謝謝,願神也祝福你們!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也是從phyllis的網誌連過來的
看你的文章覺得你是個很幽默開朗的人
非常希望你能早日恢復健康
殺不死你的會讓你更堅強
祝福你能在這場爭戰中勝利喔

匿名 提到...

加油!!!!!!!!!!!!!!!!!!!!!!!!!
給你滿滿的勇氣
上帝神明阿拉一起保佑你
你可以去看看
吳永誌醫師的: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多方面努力看看
我知道你跟家人都很辛苦
但是!
若能努力撐了過去
那豐碩的果實是無比甜美的
若心理很累了
請上來跟我們聊聊
雖然不認識
但是真心希望你能夠好起來!!!!!!!!

Vergil 提到...

謝謝維多還有cami,我要接受最後一次化療啦~ 這次要去一個月,祝我好運吧 @_@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願主保守你,給你支持~
給你力量~
你真的很棒~
要開心的過每一天喔!
飲食清淡,多蔬果,
多活動,早睡覺^_^
不管怎樣一定要相信~

sheepman 提到...

加油歐
還有好多美麗的事物再等著你

Vergil 提到...

to 匿名, sheepman:

謝謝,我已經完全康復了,我想可以做見證了!:)

sam 提到...

dear 加油!加油!加油!
你堅強的意志力可以戰勝一切!
love無限的祝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