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三, 5月 30, 2007

我的第一個三十公里






為了實現本年度的計畫,騎車環島,於是老媽透過住在高雄的一位朋友,自行車某協會的會長,本身也是自行車教練兼車行,買了台腳踏車,於是開始了減重+騎車訓練。

先說明為什麼想環島,我知道最近有某位重量級政治人物在環島時拜訪苗栗(我老爸還被抓去做報告說明社區經營理念) ,還有敘述一位青年環島拍成的國片電影,還有另外一位偉大的人物B2P從北京出發到巴黎。(不是淡水那個八里),但這些都不是讓我想環島的原因。

記得高中看過村上春樹(這次我沒弄錯喔,Fea桑) 寫的挪威的森林,我那時候想的就是: 「啊,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未央歌!」 然後跟故事中的男主角渡邊徹一樣考上私立大學,遇到直子、還有小綠..... 就這麼安逸的過了快四年。小說沒有提到的是現實生活中的渡邊跟小綠分手了。然後,某一天突然想起那個苦悶的年代,九二一,初戀,高中聯考,幻想中的流浪。偶爾也想拿著我的矛與盾一個人當唐吉柯德。腳踏車環島不是什麼瘋狂新鮮事,但至少是個開始。

So be it.

計畫應該是九月中旬二十幾號出發,首先練練身體減肥。 老爸常常掛在嘴邊的話:「這樣(的體能)也想去環島!」 然後開始酸我。 於是平常開始騎個約15公里左右,算算差不多可以增加里程(環島預估一天要超過100km),好吧,艷陽天,我往山裡頭開始出發( 公館→大湖→卓蘭)。


從公館向北騎一路到苗栗都是下坡路段,可是要往南騎到台中的路線就是大概蜿蜒的台三線→台六線省道了。但是美不勝收的風景往往會讓人駐足,苗栗沒有別的多的,漂亮的風景就是名產。


騎單車在省道上就是有點擔心後面的大卡車會A上來 ,雖然還是大白天,還是不時往後看,最後把車子後面的尾燈打開了。



騎到快要接近汶水時,往下看了一下,真不是蓋的。汶水大橋距離溪底大概有七八層樓高吧!上面的快速道路完工大幅縮短了苗栗進大湖的連外道路,可是苦了省道一路上的店家。


經過大湖市區的大湖鄉的農會,讓我想起雲林古坑鄉農會的咖啡是進口貨一樣,這邊賣的草莓產品其實有些也不是大湖產的。只要是苗栗縣內產的草莓,我想大概都會冠上"大湖草莓"的名字吧。經過大湖農工時,里程表顯示剛剛好十公里(上坡路段十公里跟平坦的路真的騎起來"氣持"差好多...)然後往卓蘭出發,又是一連串的上坡路段 llOrz


最後天色也差不多了晚了,於是在里程表顯示15km處折返,回程喀了一隻草莓香腸,這次並沒有預想的騎到卓蘭,算是小遺憾的地方。(應該來回會超過六十公里喔!)

FLICKr的相簿在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哈~~我被點名了
呵呵

我也去看了練習曲
有些事是真的很想作...
but...

我真的沒想過環島...呵呵
但我喜歡騎腳踏車

Vergil 提到...

或許回來後會對人生的看法、這塊土地的感情有改變也不一定喲! :P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