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五, 4月 22, 2005

[刻骨銘心] P10我的美麗與憂愁

春假前(我想這個blog也沒什麼人氣,就當是老人的回憶錄吧)
我的數位像機故障了....

抱去高雄的SONY維修站,老闆娘看了看,拿出另外一台sony的
像機,她說:是不是出現這樣子?


(這張圖片是我從校慶的照片裡選的)

我說對阿對阿(感動流涕)同時也問了一句回憶錄中會寫到的名言

"多少錢?"

老闆娘尷尬的笑了笑打量我,好像我是第一次做壞事被抓到一樣
(做什麼壞事?請心照不宣的不要問) 說: 大概五千左右吧!


我彷彿被雷打到一樣...阿...暈倒,突然有點憤世忌俗地跟老
闆娘抗議:"我很小心的保護像機耶!" 她可能有點被我嚇到了,
說其實數位的東西都有壽命的,像傳統的電視可能一用就是十幾
二十幾年,但是現在的液晶電視,電漿電視,大概四五年就可以
淘汰掉了,所以這種東西很難說.... 特別是CCD

可能是看我還是憤恨不平的樣子,她說她估計的不一定準,還要
送維修站,而且我不是在她那邊買的云云...讓我燃起了一線希望
,....不過馬上又熄滅了,那一句"我想就是這個價錢吧價錢吧
價錢吧"吧吧吧吧阿阿阿阿...(回音)

帶著一絲絲的希望他沒有過保固期,結果上網去索尼的網站
結果,過保了?~! 天~ 暈倒~
我不敢相信、不~這不是真的~! 我每次都很寶貝我的像機耶,美
次都很小心的怕他摔到,結果竟然在寒假要出去玩的那次過保固
期?!

OMG,這個打擊太大了,大到甚至我校慶運動會的時候偷偷的不
敢給人知道,唉~ 結果是畢冊班編來跟我要照片才揭露出這個
痛苦的消息,我的P10...才跟了我不到兩年,真苦命(保固=18
個月)。

剩下的就是修與不修了,女友知道我很愛這台像機,特地托教會
的熟人朋友問問看,結果如初一轍,於是我還是不放棄希望,我
決定等到春假回苗栗,那塊流著奶與蜜的土地,我要拿到當初買
像機的地方,一定會有奇蹟的!

接下來的故事就跟鬧劇一樣荒誕可笑了,找到當初買的SONY店,
老闆娘叫我直接送到維修站,維修站估價錢估了兩天(保固的貼紙
還貼得好好的,老闆堅稱他有拆開來看過),估出來,五千三!

真的很不能夠接受這個消息。

她還好好的阿。我的P10,是前年的暑假,我在熾熱的地下室游泳
池賣票賣了一個夏天,才辛苦賺來的,陪我跟我女友一起上山下海
,我們一起飆車到屏東吃宇至金時,吃三千院,在高雄的每個角落
都有留下我們的回憶,在台東玩的那次雖然已經表現得怪怪的,但
是我始終相信那只是小毛病,....18月內我照了2500多張,更是我寫
英文報紙的好幫手,她竟然.... 不禁怨?起索尼來了,買得比較貴,
其實不一定代表售後服務比較好。

於是跟服務站的老闆大吐起口水,得到了心得.... 其實索尼要客戶
上網登錄購買的日期,如果不登的話,他會按照店家送出去的名單
來記,等於多賺了一兩個月保固,唉... 講這些都太遲了,我又跟老
闆開始抬槓起來,說我是窮學生,我是打工賺的....我很愛這臺像機
......

聊著聊著老闆突然很嚴肅的問我一句話: 多少錢你會修?

我說: 四千塊左右吧...!那是我的能力範圍。(心裡盤算獎學金下來
五千塊我也修了,這個像機對我而言太重要了)

於是他打了通電話問上游供貨廠,問CCD多少錢,老闆一直嗯嗯
是是的,在那兩三分鐘我心裡已經暗暗的下定了決心,修了!不管!

他掛了電話,緩緩的說,最近接到新加坡總公司的一妹爾,公司說
最近的CCD降價,所以....四千塊,修不修?我見獵心喜,包
含這次的檢測費三百,只要再付三千七!老闆你真是個好人阿! 老媽
聽到這個故事後不相信,認為他常去的相館可以拿到更便宜的價錢
於是一問...八千! 於是老媽更好心的幫我買單了 ,修完寄來學
校已經是一個禮拜一後的事了,抱著兩層泡棉紙包著的像機,心急
的拍了好幾張相片,亮點跟晃屏全都不見了!



真的很感謝老媽跟那個維修員老伯伯。(世上只有媽媽好~)
心裡面的感動跟高興真的是無以言喻,thanks god!

戰鬥結束,經驗值入手 1. 買了相機不要上網登錄,因為這樣保固
比較久,像機上都有序號,不用怕沒有保固
2. 哀兵必勝,多跟老闆喇勒,特別要強調
          你是沒有錢的窮學生,記住,哀兵必勝!
          3.多跟你的"贊助商"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沒事不要亂花錢,這樣有事發生時比較容易
          獲得額外的贊助。


註:聽說這陣子的CCD元件好像得了雞瘟一樣,監視攝影機、數位像機
等頻頻壞,富士跟索尼的都是,還找到下面跟我一樣倒楣的人

http://forum.palmislife.com/viewthread.php?tid=37691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