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五, 5月 25, 2007

心的方向

黑得發亮的柏油加上綠到刺眼的稻田就是公館基本的色調


今天發文章,無意間看到這是第一百篇了,右下角破破有時候會開不出來的計數器顯示也接近5000大關。所以基本上本部落格是有人在看的,我應該對來這裡的人們說聲: 「Hello, Stranger!」或是,「人客,李舊顧牟來阿內~」

上個禮拜六上台北參加活了二十幾個年頭的第一次網聚,當聽到「網聚」這兩個字,人都會想: 「噢~ 幾十個人的大聚會!」

並沒有。只有五個人而已,我們只是小網站。我會呆在那裡的原因: 在那裡學會申請免費空間、怎麼貼圖、基本的Html語法... 等 , 可以說基本上沒有那個網頁就沒有這個部落格的誕生吧! 其實我們也很熟,MSN上斷斷續續有連絡快兩三年了。見面時的陌生感很快就被以前熟悉的話題取代了,基本上只是懷抱著"到底對方長得是什麼鬼樣子"的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的心情下去見面的。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別放跟本人實際相貌差太遠的照片,起碼約出來見面時失落感不會太重( 照片請自行參閱右下方)



昨天上去台北做斷層還有超音波檢查。超音波其實沒什麼,醫生塗抹冰冰涼涼的顯影劑,然後拿著感應棒在你肚子上來來回回的感應。整個過程真的充滿喜感,好像拿著羽毛搔癢一般要忍住不笑。斷層掃描就不那麼愉快了,前八個小時要禁食,連水也不能喝。顯影劑整個入體內後就是一股不舒服,口腔內藥味的感覺讓我聯想到化療的可怕經驗。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如果我真的有選擇的話,我願意每天每餐去喝苦茶、吃苦瓜、青椒.... 我所有最不願意碰的東西用貴夫人果汁機攪拌後咕嚕咕嚕一口氣乾了,也不要打一次化療。噢,神哪,請垂聽我的禱告吧!


星期六就是我25歲生日了。小時後在作文簿我的志願裡總認為自已長大會考上建國高中、台大,一路順遂唸到研究所、博士班,像是白馬王子一樣娶到白雪公主,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現在我當兵退伍了,看看自己活像隻生活在沼澤裡的怪物史瑞克,公主在遠方、冒險都還沒開始就被媽媽叫去吃飯無奈地按下"Pause"。同學都快從研究所畢業了自己卻連邊都還沒沾到、好友現在在Eva快當到部門經理了~ 而不爭氣的我現在還活在化療恐懼症底下,惶惶終日,遇到別人問說你現在在做什麼時,回答後換來的是一陣沉默不語。


我也想工作啊,我也想考研究所啊,我也想盡屬於我這個年紀應該有的權利與義務。神哪,請聆聽我25歲的願望,請給我健康,您給我的假期夠久了,我真的不想再宅下去了,阿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先來跟你說聲

生日快樂~

神一定會聆聽你的禱告~我們都要對上帝保有信心噢~~~~~~

Vergil 提到...

是啊,我們的天父~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