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d three chairs in my house; one for solitude, two for friendship, three for society." -Henry David Thoreau (1854)

星期三, 2月 02, 2005

[補記]12/19 日本食材展

-


日本名門酒會的攤位,現在在大立伊勢丹地下一樓的Le Marche
也有攤位喔
!



今天做了一件蠢事,相信這個跟我散漫的人格特質
有關。一早搭火車從苗栗回高雄,沒想到一到了高雄找
到車子就直接騎回旗山,完全把預定去採訪日本食材展
的事情忘記了。於是在寢室裡打開電腦,想了又想,
嗯。大立伊勢丹食材展一年一次,錯過這次只好等明年..
痛定思痛,設定即時通"不在線上"然後又飆車去高雄,
於是一天內騎了六百多公里OMG


六點多到了大立,又是人潮洶湧,找到了在十樓的食材
展很高興的拿相機東拍拍西拍拍,沒想到一個小姐拉住
我說:先生,我們禁止拍照喔! 呃,我都已經被名門酒
會的人灌了好幾杯酒你才說阿,於是秀出南實的記者證
,不亮出來還好,一亮出來她說請等一下,她要請經理
出來...="=


我只是要拍張照寫個英文稿而已阿.... 沒想到營業部
的經理很堅持,展場因為是他們的著作權,創意,所以
不能拍照。好吧,左思右想,用英文寫一堆日本食材已
經夠難度了,可能沒有幾個人看得懂吧,還不能放照片
,於是就喊卡了(這篇沒有收錄在英文報裡)要怪只能怪
說自己沒想到要發採訪通知,人家難為啦。
望著那位經理不住的打量身上的記者證,真想鑽個地洞
躲起來。我不是可疑人物啦XD,我只是小小的記者...



日本各地的地名看板和名產


聽那位經理說大立的食材展已經辦了第四屆了,年年都
有攤位增加跟參與,盈收似乎不錯的樣子,攀談了幾句
還給了我一張DM, 說可以使用上面的照片,但是想想展
場就是要人氣阿...!如果只放那些DM的照片,那就是不
算採訪,有點類似置入性行銷了。



展場的掛簾,嘿,著作權物不要亂用喔!


心一橫,想想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就點一碗頑固拉麵來
吃吃吧!一碗120吃了其實還..好,貴是貴在展場裡的三
線琴、大鼓等音樂還有穿梭的日本人叫賣聲,讓人恍若
置身在日本一樣。當然物價也是跟"在日本一樣"。
一瓶羊奶瓶大小的林噙蘋果汁要價150,一顆青森富士
蘋果要價200,一包九十克的零食要130..... 好不好吃
是見仁見智,但是會場很濃厚的祭典(MATSURI)的感覺
真的是值得一逛喔!



展場掛的海報


後記:

上面是在寒假補述去年(按:想寫但是找不出時間來="=)
今年的寒假大立又舉辦了北海道的物產展,也恰好是第
四屆,不過相關的情報在官網上能找到的真是少得可憐
,在高雄的朋友有機會不妨去開開眼界吧!




對於照片引用、文章有意見或是有話想說嗎?
請按這裡留言<<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