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日, 6月 06, 2010

被車子逼到路邊停下來的恐怖經驗



禮拜五的下午,打包準備回家度過週末。騎車經過台中大雅的民生路上時,三線道的路上,一部小客車佔用了外線,於是我把摩托車騎向中間車道。正當心想自己車子速度有點快,大約七十至八十,一台白色的自小客車突然從我的左線超車,駛向我的中間線道。我吃了一驚,連忙往路邊靠停。車速相當的快,我肯定有一兩秒的時間他擦撞到我的機車。

然後那台白色客車停了下來,我知道大事不妙。根據過往的經驗,裡頭下來的人可能拿著球棒也不一定。我不敢把全罩式的安全帽脫掉,不動聲色把前座的背包中默默呼叫警察。不過因為太慌張,接通了竟然是消防隊,才知道誤撥了119。

下來的是一位削瘦的中年男,口裡念著閩南語直呼是我的不對,我開太快,把他的輪胎弄破了要我賠錢。

「歹誌不會這樣就算了」他恐嚇我說。

幸好沒有棍棒或是槍,我心想。

然後又覺得莫名其妙,我騎車騎得好好的,明明就是你把我逼到外線停下來,竟然說我把你的輪胎撞破了。我也懶得爭辯,反正意外事故發生叫警察來處理,一切自有公道。

那位中年男還拿了手機拍照,後來打了通電話說:「對啦對啦,發生車禍啦,車牌給我拍了跑不掉啦」

五分鐘後警察鳴著警笛到了現場,看了看我沒有什麼外傷,我簡單的說,當我騎車的途中,那輛小客車把我逼到路肩。他則辯駁說我把他的車胎撞破。兩位警察拿著像機對著我左腿被擦撞過的痕跡拍了幾張照片,又對車輛爆胎的地方拍照。然後他們竟然採信說我去撞那位襯衫男的證詞說我去勾破他的輪胎!

猥瑣的中年男嘴角帶著笑意說:「本來嘛、叫他賠我一點點錢補胎了事」


「現在不是叫吊車來就可以了事了。」

看著警察開始採信他證詞的處理態度,突然想到我就像是渾身帶著可疑味道的寧采臣遇到七爺八爺謝范。我不想把事情鬧到需要父母親出面來處理,兩千、三千、...一個輪胎多少,叫吊車要花上多少錢呢。那個男的開始胡扯了,還有懸吊系統要處理啊...

最後身材較為魁梧的八爺,呃,...警察說了,這個輪胎要三千多,他說了句公道話,一人賠一半。不然就要走進警察局做筆錄,再來看怎樣要走鄉鎮調解委員會和解,他補充了一句:「這也不算是車禍啊」



我打工的性質特殊,沒辦法請假走調解。跟警察說我要去提款,跑到了鄰近的超商提款。

買了一瓶水找零,吸了一口氣看了看冷凍櫃上自己的影子,剛才發生在路口的事好像是作夢一樣。我不禁連想到關於假車禍的事,會不會那兩位警察也是假的?當我回到事故現場人都不見了,鑰匙還插在鑰匙孔上,會不會被騎走了?

當然只是胡思亂想。回到剛剛的路口,車子還在,警察在紀錄案發事情經過。儘管心裡頭帶著憤恨,我儘量帶著平靜的表情陪不是,那位男子說多少錢?一千三?我心裡頭著實鬆了一口氣。本來想掏一千五,想想自己實在有夠倒楣,我寧願把省下來的錢丟給火車站前的不愛心原子筆也不想多給他兩百。

警察終於說了一句公道話:「少年人騎車騎得好好的被停下來,要拿錢出來賠償也很莫名其妙啦」見我在拍照紀錄,魁梧的警察又告訴了我一點,故特異(Good Year)的輪胎比較貴,大概要三千,如果是Bridgestone的就很便宜,一千七百多就有了。最貴的是米其林的輪胎,四五千跑不掉,所以要確認清楚。

瘦警察給我看他寫的事發經過,簽名後,我飛也似地騎車離開現場。騎到了三義我停下來喝了口水,發現剛剛買的水內膜撕了開來,原來是剛才在驚慌中腦中思考完全沒有記憶有做過這件事。然後騎上路,一看到左邊後照鏡出現閃光,忍不住就會瘋狂地加速,並且往右邊的車道靠。摩托車是個非常脆弱的塑膠車殼,只要汽車駕駛有心,是有可能把機車騎士撞倒。我很認真的考慮買個行車紀錄器,或是買台中古的二手車算了。 起碼開車有選擇不去撞人而不是沒有選擇地被人撞。

補充一點,如果發生車禍一定要叫警察。朋友有一次被大客車駕駛倒退「錨」到,那位駕駛是年輕人說公司會扣年終獎金等等,不要叫警察私了就好,他會賠償所有的板金費,朋友一時心軟的結果當然是被賴掉了。

儘管沒有受傷,車子的主立架被撞歪需要修理,側支架還可以用。我還是不敢跟家人說我發生車禍,老媽是屬於那種非常愛擔心的人,但即使擔心也沒有用。「不要為明天憂慮, 因為明天自有明天憂慮; 一天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何況是已經發生的事呢?

記得表姊說過一句話,「能夠用金錢解決的事情,算不上是大事 」當然一下要拿出鉅額的錢比方說一兩千萬算是大事,只是在一般的狀況下,這句話是適用的。感謝神我沒有受傷、沒有需要花上很大一筆錢處理車禍,...阿們。


BTW: 回教的說法是「印夏阿拉」,意思是指「上帝的旨意」。

1 則留言:

atheist 提到...

花錢消災了,希望日後不會再遇到,否極泰來 O_Q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