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日, 4月 15, 2007

絕望的滋味




電影Batman: Beginning,喪失雙親的布魯斯單獨走到黑道老大法康尼的店裡頭,布魯斯對法康尼說:

I'm not afraid of you.
(我不怕你)

法康尼嘲諷地對布魯斯說:

Because you think you gotnothing to lose
(那是因為你自以為一無所有了)

...you think you gotnothing to lose.
But you haven't thought it through.
(你以為你孑然一身,一無所有了)
(我想你並沒有想清楚)

You haven't thought aboutyour lady friend in the DA's office. You haven't thought aboutyour old butler. Bang!
(你沒有想到你在地檢署工作的女朋友
你沒有想到你的老管家阿福.... 碰! (做勢掏槍)

People from your world...
...have so much to lose.
(來自你這個世界的人,有太多牽掛了)

Now, you think because your mommy and your daddy got shot.
...you know about the ugly side of life,but you don't.
You've never tasted desperate.

( 好吧,你以為你親愛的老媽跟老爸被斃掉了,然後你就知道人生的醜陋面,事實上,並沒有。)

(你根本沒嘗過絕望的滋味。)

昨天跟老朋友艾力克斯聊天,提到我最近的近況,他感嘆也半開玩笑的說,我怎麼這麼可憐! 被女朋友甩了又丟了工作又失去健康! 我笑笑沒有回答他。


比我更可憐的例子在醫院裡看太多了。只有五六歲的小男孩哭鬧不停,護士跟媽媽在旁邊半哄半騙的開始把銳利的靜脈注射針插入皮下的人工血管、自己也是醫生的中年人,事業小有成就卻得到口腔癌末期,跟著太太到化療室裡戴著口罩,安靜的接受難過的化療,... 已經年逾古稀的老伯,跟著奶奶級的伴侶,在抽血檢驗,這是他第十個做化療的年頭了。老的、少的、不分貧富貴賤,諷刺地你會發現撒旦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或是說,神的旨意要在這些人上彰顯。沒有任何人可以對疾病的試探說NO,只是,你可以選擇相信,或是什麼也不做,直到死亡張開牠巨大的羽翼,將你捕捉吞噬。



我算是幸運的了。我沒有嚐過絕望的味道。就像是被丟在獅子坑的但以理,神沒有把我遺棄。像是國中課本,我老愛拿來放在作文考試裡嚷嚷的「從生硬的現實上挫斷足脛再站起來」或是孟子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神在你我的身上,都有美好的計畫。


God has an awesome plans for you!

3 則留言:

phyllis 提到...

你這篇寫的好棒!

以新時代的觀點來看,神(或說佛性)在你裡面,所以是你創造了自己的實相。我相信人人都有自癒力,信念可以治好疾病。推薦你看這本書:疾病的希望—身心整合的療癒力量^_^

Vergil 提到...

看看看書摘,裡頭跟李豐寫的我賺了三十年 的觀點有若干雷同之處,會生病很多都是自己搞的。至於信仰方面,哈哈,我還是相信我的神會治療我! ^^

匿名 提到...

hello, vergil ~

感謝神你的信心真是大~你很棒~

我去年跟今年也是面臨腫瘤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自己真是很羞愧 , 因為我覺得自己對神的信心還不夠大呢~

昨天去四號公園的央圖借了一本書 , 書名是"突破生命困境" , 第一篇是史多美寫的 , 想小小的跟你分享一下:

上帝要我們受苦的理由

1. 有時困難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 好讓上帝的大能與榮耀能透過我們彰顯出來.

2. 有時上帝使用困境煉淨我們

3. 有時我們的愁苦乃是因為上帝在管教我們.

4. 有時我們的確是陷入仇敵的作為中.

祝福你 , 在主裏平安喜樂 , 上帝一定會醫治你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