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一, 1月 09, 2006

New Year's Resolution!

Open小將太可愛啦~~忍不住要去Seven敗個幾百塊~ 囧rz

禮拜五搭國光號回台中,再轉車回苗栗,幾天前跟老爸要的室內電話裝好了,(我們家的電話壞了就一直遲遲未見修復過)可是一直沒有響。我等的人還沒打電話來,要等多久還不明白....艾莉絲這一趟去英國要等到今年十月,光輝的十月才會回來(唉)....屆時我的刑期就滿一年了。這對不擅長等待、沒有耐心的我真是一種考驗(Test)我想我會加油、努力撐下去的,不管是該死的學長學弟制,還是部隊把我當成清潔工都無所謂。(從新訓到現在下部隊業務範圍不脫資源回收一類的工作)


國中基本教材,陳之藩寫的「哲學家皇帝」,有一句話我一直記在心頭,「做卑微的工作,樹高傲之自尊」裡頭是描述美國人要求他們的小孩在社會歷練的一種過程,這又讓我想起孔老夫子講過的「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我少年時候家境不富裕,所以再低下的事情我都做過),再扯我會想起孟子的「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閒,...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我的日誌真的會變成莒光日誌- 寫給上面長官看的官樣文章。


很自豪也很納悶...現在要考我sin的鄰邊、對邊是哪個我還真的不知道,π 勉強記得起來是3.1415... 數學的程度大概停留在國三~高一的程度,再難就不會了。可是要我寫一篇文章(特別是官樣的、八股的、應付考試的)還蠻容易的。只要想想曾經念過哪些詩、詞,有名的句子,依據起承轉合,套一套、丟一丟,搞個三五段,一篇文章就這樣出來了。想想我幼稚園老師的話也說的真不錯,(有一次搬家時整理到幼稚園的聯絡簿發現的)我可能對語言有天賦,對數學邏輯真的只能Orz了。


扯了這麼多,今年我想要得到的三樣東西:

全民英檢中高級(氣死了,寫作沒過等於聽力、口說、閱讀都沒有過!一張證書都沒有給,天底下哪有那麼驢的事?)

民航特考-航空管制人員 去年太大意了,今年一定要手到擒來!

外交領事人員 這是學英文的人夢寐以求的職業阿! 不過「國際關係情勢」「中國近代史」「國際公法」「經濟學」這幾科都是申論題,不好考。

CSS語法 這個是關於BLOG設計的好東西,學會了可以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如斐莉絲產品)


看看2005年,檢討自己還有很多缺點,太懶散、注意力不集中、好逸惡勞、凡事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平心而論,部隊制式化的生活對自己也有些許幫助 - 把時間分割、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學著去安排、切實執行。只是里昂的日記都變成了里昂的週記了(笑)

See you next week!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