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三, 3月 25, 2009

管理階層重組

先講幾件不相關的事情,關於我:最近工作的小朋友們都出去實習了,頓時工作時數銳減。工作有一陣沒一陣的猛地的讓人心慌,上個禮拜看了一部片子:《芭樂特》倒是讓我想了很多關於工作、人生觀這方面的事情。個人是屬於那種越忙越會想寫點感想的人,越是「閒」的時候,應該說,閒到有點會發慌而且莫名地感覺到有些事情沒有做,即使行事曆上一片空白時,組織語言的能力會大幅下降。

日前幾個國中的朋友,因為同學會聚在一起,我們聊到了工作、生活,還有幾個失聯同學的趣事。很奇妙的,在鄉下生活是很單純... 或著是說「無聊」,尤其是在M縣。


....






苗栗‧公館
photo by Vergil


住在苗栗除了消費慾望比較低外,也可以體會窮人生活,或著簡單過生活的日子「downshifting」「simple living」。

而其實我ㄧ直對中性用詞的新名詞很在意。比方說近幾年新聞都避免使用「智能障礙」「殘障人士」而改用「身心障礙者」。英文直譯叫做「體能上具有挑戰性」(physical challenges) ;身心障礙人士就叫做 "individuals with physical chanllenges",而比較具有揶揄意味的是失業在家、或是沒有工作的「家管」,有個新名詞叫做「家庭性事務管理」(domestic engineering)。

老實說我只是想過著簡單生活,而且剛好遇上管理階層重組(management reshuffle),在家裡執行家庭事務管理工作而已,並不是失業喔 !



【延伸閱讀】

一個Downshifter想望者的覺醒 - , Phyllis Production.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