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三, 2月 21, 2007

天下的歌曲都是一樣

過年的時候,回外公家邊跟親戚聊天,邊看CHANNEL V 重播的 V POWER 演唱會,聽到幾位台灣歌手的演唱,
... 這個時候

そのとき

唉呀,怎麼電視傳來一首熟悉的歌曲,仔細瞧一瞧,這不是中島美雪的歌嗎? 怎麼被翻成中文了? 聽我表妹說中文演唱者是張紹涵,曲名《口袋的天空》,我當場有點難以接受 (並沒有瞧不起張紹涵的意思) 由張紹涵的聲音來詮釋這首女王‧中島美雪的聲音給人的感覺而言,......當然是天壤地別 llOrz

由中島美雪演唱《天空與你之間》隨著安達祐實飾演無家可歸的小孩紅遍大小街的時候,張紹涵還不知道在哪勒....

我表弟還問中島美雪是誰? 是中島美嘉嗎 ? (我心想: 差多了)


那時我的心想怎麼怎麼可以聽過張紹涵的口袋的天空,而沒有聽過原曲? 於是回家後,在網路上search了一下.... 啊勒? 張紹涵《口袋的天空》根本不是翻唱的啊?! 兩首歌只是跟旋律很像罷了(聽了好幾次竟然沒有分出來? 這未免太像了吧?!),真正翻唱《銀の龍の背に乘って 》的人是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

細聽了一下,口袋的天空有一大段跟銀の龍の背に乘って 的副歌一模一樣,...是不是湊巧就不知道了,不過只有差幾個小節罷了。

...原來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地球又恢復和平了(?) 不過這又給我ㄧ種流行歌曲的旋律都是似曾相識的感覺。話說由中島美雪演唱的原曲《銀の龍の背に乘って 》也十分有名, 是日劇‧五島醫生診療所的片尾曲,三首歌都不錯聽,放個連結給還沒有聽過的朋友欣賞一下:

中島美雪-銀の龍の背に乘って
張紹涵-口袋的天空
范瑋琪 -最初的夢想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好聽呢~(超愛的)

沒想到這位美雪阿姨已經那麼大了= =+
我年齡真的太小了...(嘆)


對了
不曉得你知不知道她這首歌台灣有個女歌手翻唱過
叫林佳儀"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不錯聽=ˇ=

Vergil 提到...

有,我聽過 = =

不知道為什麼總會心中有自動把他拿來跟中島女王樣的歌聲作比較,就會有一整個不好聽的感覺。

匿名 提到...

可是仔細比較一下
就會發覺那位美雪阿姨唱的比較有POWER~
中文翻唱的感覺好無力= =(是我的幻覺嗎?!@@)


不過你竟然有回我...
哈哈
太感動了!!!
這位25歲的大哥^0<

Vergil 提到...

不是幻覺。中島女王樣跟林家儀的音域還有聲音的穿透力差別太大了 ~ 就好像叫Jolin 去唱芭芭拉‧史翠珊的Woman in Love 一樣,可能某些人會覺得好聽,但是那又是不一樣的詮釋的感覺了。

BTW 這位十七歲的路人小妹妹,我留言必回滴

匿名 提到...

哈哈~=ˇ=

真是太感謝了= =+
(不過你怎麼知道我的年齡啊@@?你太神了吧!)


說到台灣的歌手
有很多都是翻唱國外的歌
不過翻的好不好聽就是其次了...


還有還有
無家可歸的小孩真的很好看><
不過可惜的是
我的朋友沒有一個有看過= =

Vergil 提到...

安達佑實除了當年演出楚楚可憐的無家可歸的小孩,前幾年也有演出千面女郎北島麻雅的腳色。

Well 錯過了無家可歸的小孩,maybe 看看千面女郎也不錯,這套蠻經典的。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