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六, 4月 24, 2010

【日記】Good Thing That We Love a Challenge.


今年的桐花開得特別地早,禮拜三,當我很悠閒地在銅鑼五峰山上打轉拍攝桐花時,老媽打電話來說我彰師大錄取了!我心想還要考到托福TOEFL 600 或雅思IELTS 7 才算真正的錄取呢,不過當下還是很高興當初考試有堅持考完。回想在彰師大考英文科時,肚子貌似因為緊張直打滾,一陣一陣地翻轉,但這種考試可不能舉手跟老師說我要上廁所。用意志力撐完了五十分鐘,差點就要在內褲上開花了。後來的幾節科目也不盡理想,尤其是英翻中,在太困難的題目上打轉,漏失掉簡單的題目沒有翻譯完,...總之,能夠順利錄取算是帶有幾分運氣。


禮拜四早上起來睡眼惺忪地盥洗後,發現手機裡多了好幾通未接來電。日前因為等放榜時百般無聊,有點沉不住氣開啟了E04奴隸銀行104人力銀行的履歷,保險業還有股票上市的促銷人員像禿鷹般飢渴地轟炸過我的信箱還有手機,所以即使有未接來電也有點不在意。結果這通電話意外地改變了接下來的幾個月生活。


三月底時,台中工業區勞工局在徵臨時翻譯,取四名正取、備取兩名,很不幸地我落榜了。猜測其中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專業知識。這個工作的內容是要負責接待中東國家的學生,像CNC、車床、網路規劃師或是烘培等,把講師的授課內容口譯,還有教材翻譯成英文。


這個禮拜四中午我回撥電話,電話另外一端的大叔問我有沒有空,下午去台中面談一下,結果就確定了開始上班。後來才知道備取的一位前輩負荷不了離職,由我來接替,我剛好是備取三,所以沒有列在公開的名單上,如此一來工作到七月底,順利的話九月開學我就去念彰師了!


記得看過《人造衛星情人》,書中的女主角小堇是個想要以寫作為職志的尼特族青年。平常隨性打扮的她被一位女紅酒商相中當上助理後,開始打扮穿上套裝、戒掉煙癮、過著辦公室生活,形容自己處在一個「一轉身可能就會認不出來自己」 的人生階段,我想自己也處在那個微妙的摸門特,隨著年歲增長無可避免的那珍貴微小的可能性就會消失。比方說成為一個戰鬥機駕駛、太空人或是求學時那段最美好的時光再重新來過一次,...以我得過癌症的經歷來說是不能當航空管制員享受民航機噴射引擎在遠方怒吼、別著識別證指揮飛機的日子了。


下個禮拜要幫VIP開訓致詞逐步口譯,據說外交部也會派亞太司的部長級官員參加。還有托福、雅思要考,真是令人倍感壓力的工作,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令人覺得十分興奮,像是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的Alice 在山丘上眺望著遠處像是螞蟻般數以萬具的殭屍時,她說了:「Good thing we like a challenge」﹝幸好我們喜歡挑戰困難﹞

2 則留言:

Che HUANG 提到...

看你這麼努力,但我看到內褲開花時卻笑了。真不好意思~

vivianbear 提到...

看完很有勵志的感覺~祝你挑戰困難勢如破竹:D

熱門文章